你好,欢迎来到中国保护黄河基金会! 免费注册

中文简体ENGLISH

→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黄河水利委员会参加第三届中欧社会论坛

2010-12-02 00:00

2010年7月12日,第三届中欧社会论坛在香港理工大学开幕。来自欧洲和中国的700多位政府官员、著名学者、科研人员、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聚集一堂,共同探讨中欧社会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分享在应对各种社会问题方面的知识与经验。黄河水利委员会作为中国流域机构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与欧洲的相关官员和技术专家就气候变化及流域水资源综合管理等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欧社会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两个社会广泛而持续的对话和理解,促进人与人、社会与社会、人与自然的相互理解与和谐。中欧社会论坛主题广泛,水资源及其管理作为中欧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之一,被列为论坛会议讨论的主题之一。同时,由于黄河水利委员会在流域综合管理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以及取得的卓越成绩,中欧社会论坛邀请黄河水利委员会作为“流域水资源管理”分论坛的主办方组织开展了“气候变化与流域管理研讨会”,并邀请黄河水利委员会参加了此次在香港理工大学召开的第三届中欧社会论坛全体会议。
    会议期间,黄河水利委员会专家对“流域水资源管理”分论坛的举行情况及会议主要成果进行了汇报,并就大会规定的主题讨论内容,与参会的国内及欧洲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为中欧社会加强水资源管理、积极应对面临的主要挑战、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